郝龍斌與希特勒 如果郝龍斌可以這麼說:「我對自己操守有信心,只要任何市府工程案件牽扯到我,我立刻辭職。」希特勒也可以這麼說:「…..

 

哈哈大笑! 施智璋的邏輯很有意思:

如果郝龍斌可以這麼說:「我對自己操守有信心,只要任何市府工程案件牽扯到我,我立刻辭職。」

希特勒也可以這麼說:「我對自己的行為有信心,只要任何人舉證我親手殺人,我就認罪。」

[轉載]     自由電子報自由廣場 2010-10-29

不沾鍋 不黏牙

◎ 施智璋

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弊案發展至今,市政府秘書長楊錫安已被列為被告。

記得最早在議員揭露弊案時,市長郝龍斌的反應是「查無不法」;當新工處的兩個官員被收押時,他呼籲司法單位「勿枉勿縱」;在檢調搜索市政府秘書長後,他嗆聲「儘管來查我」;而在楊錫安被列為被告後,他還笑著說「我對自己操守有信心,只要任何市府工程案件牽扯到我,我立刻辭職。」

就算其言屬實,如此重大的百億以上市府工程案件,市長沒有盡到督導之責,請問這選舉前的四年之間,市長都在忙些什麼更重要的事?再說,身為台北市府首長,只知獨善其身,卻縱容屬下團隊貪贓枉法,難道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嗎?

如果郝龍斌覺得他的說法可以替他脫罪,那麼希特勒也可以這麼說囉——「我對自己的行為有信心,只要任何人舉證我親手殺人,我就認罪。」

沒想到我們除了有個不沾鍋的總統之外,現在又多了個不黏牙的市長。(作者業商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