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宗教要求人們先有信心?

三心二意一紅塵印章small

本文作者: 何宗陽

我:为什么有上帝,你说服我吧!
她:你不信,我不说。
我:你说了我才能信!
她:你信了我才会说。
我:(>,<)……
她:( ^ ^ )…… 

 

 宗教總是,在提供證據之前,要求您完全的信任和信心。它要求你有一個堅定信念—–建立在”心靈理解”的基礎上,而不是證明,即使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是”心靈理解”。
為什麼宗教要求人們有信心?
Prayer因為沒有”上帝的存在” 的滿意證據和證明。上帝是不可知的。非信徒會認為所有”上帝談話”是荒謬的,可笑的,無法認知的,語言空洞的,毫無意義的,和胡說八道的。信徒,當無法說服人們或無法以理反駁批評者時,他們選擇信心– 是聖經 (哥林多前書13:13)的三項美德(信望愛) 中的第一項, 作為唯一出路.

 上帝(造物主,至高者,真主Allah,  婆羅門Brahman,耶洛因Elohim,Waheguru,拉Ra,毗濕奴Vishnu等) ,在本質上神是抽象的,內在的,超越的,是一般人不能理解的,是無法以科學方法檢驗的。上帝是看不見的,無形的,形而上的,看不到的,聽不到的的,動不到的,聞不到的,接觸不到的,實際上在本質上無法用五感官核查的。這種看不見的上帝不能滿足’百聞不如一見’的要求。喬治丹尼斯帕特里克卡林(George Denis Patrick Carlin),美國喜劇演員,或許可以是一個最幽默,諷刺,好玩的智慧喜劇演員.在他的第一本書”腦的糞便”裡開玩笑說:他不能崇拜一個看不見的上帝,他崇拜太陽因為他實際上可以看到它。

其實上帝只是人造虛構的上帝,在宇宙中他沒有一個真正的實體。上帝是人類失望和需要的創造品,所以伏爾泰(筆名弗朗索瓦瑪麗阿魯埃1694年11月21日- 1778年5月30日)結論宗教時說:“如果上帝不存在,就必須要創造出他來。”。我們可以說這樣,一個真正的上帝從未存在,但一個虛擬想像的上帝永遠存在於人類信徒的大腦/心智中。我完全同意邁克爾舍默(Michael Shermer),曾經是一個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,現在是一個非有神論者(nontheist) ,的概念—-“人類創造了上帝,而不是上帝創造了人類”或“虛擬人為上帝”—用我的說法。他寫道: “我絕沒有這種念頭–打算以任何方式貶低宗教或人們的信仰。這是一個可檢驗的假設,我認為它是合理的和有證據支持的— 從比較神話和世界宗教,進化生物學和心理學,以及人類學,社會學,和宗教心理學。 “(Shermer, 1999. p.90) 早在1912年, 威廉施密特(Wilhelm Schmidt),奧地利語言學家,人類學家和人種學家,已有理論:在幾乎所有的部落,史前人類都創造了一個上帝,通常是天空上帝(sky god),一切事物的第一個原因和天地的統治者,然後創造眾諸神。(Armstrong, 1994. p.3. and Boulton, 2002. p.77-8.)

我們還可以藉著談論宗教信仰和宗教來給”為什麼宗教總是要求人們先有信心?”提供答案。
宗教不是科學,因為它無法用科學方法來檢驗的。
宗教信仰本身是胡說的,荒謬的,不合邏輯的,是毫無根據的,徒勞的,語無倫次的,不知所云的,自相矛盾的,甚至瘋狂和危險的。任何宗教或其他超越經驗的聲明並無真理價值,正如邏輯實證主義者所認為—是沒有意義的。

宗教本身充滿了各種迷信,狂熱主義和洗腦。它是“暴力的,非理性的,不寬容的,與種族主義和部落主義和偏見有關的,無知的,敵視自由查詢的,藐視婦女的和脅迫的兒童的。 ”—正如克里斯托弗希欽斯(Christopher Hitchens)在他的著作“上帝不偉大。” (Hitchens, 2007)中所認為的.

所以,在這裡再次問:為什麼宗教要求人們先有信心?leap因為上帝只是想像虛構的,只虛擬地存在於信徒的大腦/心智中.宗教可以說服你的唯一辦法是要求你在開始時—雖然是缺乏令人信服的證據,先有一個信心的飛躍 (a leap of  faith)去試試看,然後通過祈禱,宗教活動和宗教經驗,你的大腦會逐漸被蒙蔽,最終所有這些對一切宗教的經驗和現象的錯誤解讀,錯誤理解和誤判就會把未經檢驗的信仰變成不可動搖的信念狂熱。

參考文獻資料

◆ 以上文圖影音部份資料援用網絡流傳文圖影音, 來源待考.若有版權主張敬請告知以便規正. ◆

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 請勿任意轉載.

◆轉載請註明:   轉載自 三心二意一紅 https://6point7billion.wordpress.com/  網◆

© 2009  三心二意一紅 網資訊 版權所有

© 2009  三心二意一紅   All Rights Reserved

